茶一栖

望周遭有所解,愿欢喜有所至。

[贾正] 不完美小孩

朱有才X贾乖巧 

来源明星大侦探 

强烈安利新一期 

Ooc在我 

 

 

因为爸爸妈妈喜欢的是完美小孩二号, 

而我却只是不乖小孩一号, 

所以我要伪装。 

 

                           ——贾乖巧 

 

 

 

 

01 

 

房间里昏暗的灯光,床上躺着一个卷缩着的男生他环抱着自己,头上的汗水不停的往外冒。 

 

 

 

“叮咚叮咚” 

 

 

十岁的小男孩听到了门铃好奇的去开了门,一个身穿黑西装戴眼镜的男子对着自己微微一笑。 

 

 

小男孩被男人的笑容给吓到了,躲到了爸爸的后面又被自己的爸爸叫回了房间。 

 

 

走回房间路上的小男孩经不住好奇的心态,偷偷躲在了墙后面听着自己的爸爸和陌生男子的谈话。 

 

 

“孩子呢,带来了吗?” 

 

 

“带来了,在这呢。” 

 

 

“先让他去那个房间待着吧。” 

 

 

“一号孩子太不乖巧了,没有达到我的要求,一会你带走吧,以后。” 

 

 

“放心他会被永远的处理掉的。” 

 

 

 

在墙角的小男孩颤抖着忍住了眼眶的泪水,听到了这些话明白了自己会被带走永远的处理掉。 

 

 

小男孩听到了脚步声,快速的回到了房间里,看到了桌子上的光盘上面写着换装游戏,冷静下来偷摸摸的往外走。 

 

 

小男孩到了另一个房间里之后换好了衣服,把另一个小孩放进了被子里轻声说着“对不起,不然我就不能活着了。” 

 

 

等到了黑衣男子和自己的爸爸进来了。 

 

 

“叫爸爸,这是你的家。”黑衣男子笑着眼神示意着。 

 

 

“爸爸。”小男孩对着爸爸笑的一脸的灿烂。 

 

 

“还真是乖巧,你叫贾乖巧是吧。” 

 

 

“是的,爸爸。”小男孩永远忘不了爸爸对着自己笑的一脸骄傲,是自己少有见到的。 

 

 

床上的男生猛然间睁开了眼睛,眼睛发涩抹了抹眼角,头跟炸裂开的一样。 

 

 

挣扎的起床摸索到桌上的药瓶,倒了两颗出来放进嘴里,努力的干咽下,药片拉扯着喉咙。 

 

 

天还没有亮,缓了一会后就坐在了书桌上打开了小台灯看起了书。 

 

 

 

 

02 

 

“恭喜我的宝贝儿子考上了这么好的大学。”妈妈笑着抱了抱贾乖巧。 

 

 

贾乖巧也回抱着妈妈,对妈妈的一系列交代都一一乖巧的应了下来。 

 

 

贾乖巧坐在车内和妈妈挥着手看着妈妈眼角的泪,妈妈,你是因为我是乖巧所以才这样的吗? 

 

 

妈妈,你有没有心里爱过我,是我还是他。 

 

 

贾乖巧一只手拿着MG大学的入取通知书,一手摁着自己的太阳穴缓解自己的头疼。 

 

 

贾乖巧坐了很久后下了车,拖着行李现在是不是可以过得轻松点了。 

 

 

贾乖巧站在门口刚想开始找报名处就被撞了下,整个人都坐在了地上。 

 

 

“你没有事吧?” 

 

 

贾乖巧睁开了眼睛看到了眼前放大的脸看得入迷了,直到那个人已经拉着自己走了一会后才回过了神。 

 

 

“你叫什么啊?” 

 

 

“贾乖巧。”贾乖巧呆呆的回答了。 

 

 

“我叫朱有才,你的学长。”朱有才看着眼前的男生呆呆的乖乖的,真的是太可爱了。 

 

 

“哦,对了,我想起来了,你是我们宿舍的哦。”朱有才一路上笑嘻嘻的一直讲个不停。 

 

 

但也没有耽误正事带着贾乖巧入学点,交了费用拿了该拿的东西,就去宿管阿姨拿了钥匙到了宿舍。 

 

 

贾乖巧静静的看着朱有才帮着自己整理着东西,感觉到自己越来越热,特别是朱有才对自己笑的时候。 

 

 

收拾好了后,贾乖巧笑了甜甜的说了声“谢谢,学长。” 

 

 

直到朱有才去了卫生间洗澡,贾乖巧才觉得自己脸上的温热消散了许多。 

 

 

是不是生病了。 

 

 

贾乖巧又被拉着到了食堂里吃着晚饭,看着朱有才吃着欢快大口大口得,贾乖巧觉得有意思极了。 

 

 

11点贾乖巧准时打开了视频和妈妈打了个视频电话,时长不久贾乖巧句句笑着回答着。 

 

 

结束了后朱有才笑着说“乖巧,你和你妈妈关系真好啊,羡慕。” 

 

 

贾乖巧突然间心头一紧不知道怎么开口说些什么了。 

 

 

 

03 

 

接下来的生活,朱有才有观察过贾乖巧。 

 

 

贾乖巧的明天生活就是早上4点起床看书然后8点上课。 

 

 

12点和自己吃饭,但是感觉好像老是有一个视线在看着自己,一抬头就没有了。 

 

 

然后接着又是宿舍看书上课然后睡觉,就没有然后了。没有参加过他们的活动的,还有准时与妈妈打电话。 

 

 

朱有才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因为每一次自己和舍友一起玩游戏的时候,看书的人都有细小的动静一会儿又没有了。 

 

 

每一次约贾乖巧的时候,都有看到他黑眸亮了一下可看了一眼桌上的照片又笑了笑说着不用了。 

 

 

朱有才总觉得这个弟弟有点乖巧过头了,失去了自己。 

 

 

朱有才痛下狠心决定要人贾乖巧真的假乖巧,要让他遵从自己的内心。 

 

 

朱有才用了半个月的零花钱才买通了舍友,开始了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的计划。 

 

 

贾乖巧总觉得今天宿舍里的气氛十分的怪异,大家好像时不时都会看一看自己。 

 

 

当其他两个舍友说今晚要出去野不会在宿舍里,贾乖巧和朱有才两个人都是一脸懵逼的。 

 

 

朱有才努力睁大眼睛,你们搞什么? 

 

 

两个人笑了笑,别问。 

 

 

朱有才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总觉得自己好像被买的的感觉。但还是笑着把用杯子装得酒递给了贾乖巧。 

 

 

贾乖巧接过了杯子喝了一口觉得这个饮料的味道好像有点奇怪。 

 

 

朱有才看着贾乖巧乖乖的一杯喝完后,又接着一杯一杯的递过去。 

 

 

直到后面,贾乖巧抱着闹腾的朱有才,突然才明白过来刚刚那个原来是酒。 

 

 

朱有才的脸泛红一直扒拉着贾乖巧不放开,嘴里嘟喃着“嗯...乖巧” 

 

 

“你怎么这么乖...觉得你都变得不是自己了。” 

 

 

贾乖巧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人僵硬了起来抿着嘴唇。 

 

 

“哥哥,觉得你可以做自己的...” 

 

 

朱有才跨坐在贾乖巧的腿上,头靠在他的肩上,不乖巧的扭动嘴里一直说着话。 

 

 

贾乖巧脸上续满了眼泪,听到了一句话 

 

 

“你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以按自己的想法来,只要你是你就好了。” 

 

 

朱有才突然间坐了起来转了头,唇碰上了贾乖巧的唇细细的啃食着。 

 

 

 

04 

 

朱有才觉得过了那一晚后贾乖巧好像在自己面前不一样了。 

 

 

朱有才站在贾乖巧的教室外等着他,突然间一个女孩子到了旁边询问着自己问题。 

 

 

一会后朱有才觉得自己背后一凉,转头看到了贾乖巧一脸阴沉的表情的看着自己。 

 

 

朱有才匆匆和女孩子告了别,就努力追上了贾乖巧的步伐。 

 

 

“怎么了,走这么快。”朱有才拉上了贾乖巧的手。 

 

 

贾乖巧阴着的脸回暖了一些。 

 

 

朱有才还是和以前一样笑着吃着碗里的炸酱面,总觉得对面的贾乖巧看着自己。 

 

 

“怎么了?” 

 

 

“你是不是不记得你喝醉那天晚上做的事情和说的话了。”贾乖巧一秒切换成了委屈的脸看了看朱有才,又低下了头戳着饭菜。 

 

 

朱有才吓到筷子掉落到了碗里,还好手快抓住了。 

 

 

朱有才一路上都再思考这个问题,纠结的不行拉了拉贾乖巧的衣袖。 

 

 

贾乖巧头也不回而且嘴上不停的上扬。 

 

 

朱有才一直都没有想起来苦苦的思考着,又不停的瞄了瞄贾乖巧的方向,而贾乖巧还在看书。 

 

 

 

舍友两个人看着一脸沉默的朱有才总觉得今天有点奇妙但也不敢开口去问,一看就知道和贾乖巧有关。 

 

 

 

之后的几天贾乖巧还是如常,可是朱有才觉得贾乖巧对待自己的态度和以前不一样,难道是自己做了很过分的事情。 

 

 

 

朱有才实在忍不住了趁着宿舍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 

 

 

“乖巧,我那天做了什么我忘记了,但是我可以补偿你的,什么都可以答应你的。”朱有才一脸可怜的表情看着贾乖巧,一脸的表情表示到上刀山下火海都可以的,我可以的,真的可以的。 

 

 

贾乖巧缓缓的说出来“哥哥,那天亲了我,说要和我在一起。” 

 

 

朱有才吓得惊了往后退了几步,突然间结巴到“我..那个...你。” 

 

 

 

“现在我想说的是我答应了。”贾乖巧看着一脸惊讶的朱有才觉得太可爱了,往前附下身笑的一脸乖巧。 

 

 

 

贾乖巧发现朱有才一直看着自己后,就直接亲了下去。 

 

 

 

哥哥,谢谢你对我说, 

做自己会有人爱你的, 

做个不完美小孩, 

也可以拥有爱与人生。 

 

 

—————— 

 

朱有才:“贾乖巧,那天的事情我怎么想怎么不对劲,你确实我说了那句话。” 

 

贾乖巧:“哪句话啊?”  [装傻中] 

 

朱有才:“做我男朋友啊!” 

 

贾乖巧:“哥哥,我一直都是你的男朋友啊,不能退的。”  [一脸乖巧] 

 

朱有才:“贾乖巧!!!” 

 

 

贾乖巧抱住朱有才:“诶,其实那天你还说了,你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以按自己的想法来,只要你是你就好了。不完美也没事啊,不用成为别人想要的那样。” 

 

 

“而且我会一直喜欢你的。” 

 

 

 

 

 

———————— 

有点仓促 

一点废话 

看完明侦后特别的感悟,那一段直接哭了。 

但希望最后都是好的,遇上对的人。 

贾乖巧一见钟情的朱有才,朱有才越来越了解了对方慢慢喜欢上自己不知,希望他不要过那样子的生活一直被折磨,活出自己。 

那怕一开始只是在自己的面前做自己。 

快乐即好,爱自己和他,以及这个世界。 






评论(5)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